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主题教育】杨柱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2023-06-27 20:46 剡鹏英  党委宣传部

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26日,校党委书记、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柱围绕“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杨柱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职责,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经得起实践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


省委第十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美圣、成员罗玉珍到会指导。校党委副书记滕红主持专题党课。校领导于浩、李兴、田维毅、周英,全体处级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师生党员代表一起聆听党课。

杨柱从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出发,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学校实际,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实践锤炼、党性锻造;努力实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习借鉴“浦江经验”,有效收获政治智慧、思想力量、实践路径;深刻查找主题教育及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灵活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全面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切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成绩更优、水平更高、质效更好五个方面作了系统阐释,重点就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交流。


杨柱指出,以学促干,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关键环节,破解真正难题、提升发展质效、确保群众满意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尺。要以转化学习成果为基础,以提升干事本领为目标,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用心用情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在工作实践中竭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听基层师生群众的声音,多掌握带露珠、冒热气的实际情况,把情况摸准、把问题吃透,在为民解忧中提升实践能力,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倾力向党和师生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杨柱讲到,学习借鉴“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关键是要守正创新,学以致用。要树牢“全校一盘棋”理念,围绕助推我省“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助力建设“四区一高地”,聚焦健康贵州建设和中医药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瞄准我省经济社会和医药卫生行业发展需求,以新作为新担当为推动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健康贵州建设作出贵中医贡献。


如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杨柱提出,我们要以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为契机,始终坚持实干兴校,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扎根贵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交出人民满意的答卷。


杨柱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理解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切实看到教育、科技、人才地位作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特殊价值,进一步增强教育强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紧抓住贵州医疗卫生事业、高等教育事业和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机遇,立足贵州、面向全国,将中医药特色优势融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中,凝心聚力谋发展、守正创新谱新篇,奋力开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创新型中医药大学新局面,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奋勇争先、再立新功,继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上一条:刘兴德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党员干部师生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校开展“共同呵护环境,共建绿色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