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2023-10-09 09:08   马克思主义学院

秋季学期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扎实开展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潜移默化地引导新时代青年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己任,秉持自信自强、强国有我信念,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应有智慧和力量。

素材入手,立足大时代,讲好大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结合学科特点,教育学生领会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和当代价值,争做爱国担当作为的新时代好青年。

任课教师将雷锋精神与教育教学内容有机融合,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的育人价值和榜样引领作用,让思政课教育教学成为广大师生开学加油第一站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伟在《形势与政策》课上,深挖雷锋精神内涵,引导学生把雷锋精神内化为个人的行为准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上,李秋秋老师讲到,雷锋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新时代大学生要树立“强国有我”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张翔老师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时,在“人民性”和“六个必须坚持”的丰富内涵里融入雷锋精神,激发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熊佳老师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上,让学生认识到雷锋是思想道德修养的楷模,雷锋精神价值永恒,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第一堂思政课共覆盖4门主干课程,96个教学班级、8000余名学生。


上一条:护理学院新生齐上“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在学工队伍中征集高校应对危机事件及重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论文的通知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