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刘兴德为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党员干部师生上专题党课
2023-07-03 20:14 剡鹏英  党委宣传部

根据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下旬,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实走深”为题,为分管部门、联系学院党员干部、师生代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刘兴德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人才培养引进,加强科学研究创新,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提升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健康中国作出贵中医人的新贡献。


刘兴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的心得体会和学校实际,从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练就过硬能力本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客观世界;突出问题导向查不足找差距,坚持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破难题促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学思践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推动学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了阐述。

刘兴德讲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全面准确把握其时代背景、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自信自立的精神气度、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唯实求真的问题导向、科学辩证的系统观念和胸怀天下的视野境界。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首要任务是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系统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学深悟透这一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才能掌握其“纲”和“魂”。

刘兴德指出,当前,贵州已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迫切需要通过高质量的高等教育,巩固脱贫成果、助推乡村振兴,服务“四新”“四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刘兴德要求,高校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全面系统、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以学增智”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三种能力”,练好兴党本领、看家本领、强国本领“三个本领”,在改革创新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在“敢为、能为、善为”中写好新时代贵中医奋进答卷。要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中探寻追溯思想之源、真理之光,深刻感悟其精神实质,更好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力量和磅礴实践力量,活学活用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审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后勤党总支、甲秀校区管理处、学报编辑部、离退休工作处党员干部,基础医学院、骨伤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员师生聆听党课。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到分管联系部门、联系支部上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杨柱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