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先进典型>>正文
 
“时代楷模”刘芳做客我校“师德大讲堂”
2023-12-11 16:43   林黎珺 钟铭婷 大学生记者团 肖语萱

128日下午,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从教30余年的贵阳市白云区第三初级中学教师刘芳受邀做客我校师德大讲堂作专题讲座。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兴德,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校团委书记梁明珠,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殷海,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副处级组织员成洋参加讲座。基础医学院教师陆莹主持。

刘芳以《从岳阳楼记看教师个人素养》为题开讲。在简要讲述她逐渐走入黑暗的心路历程后,刘芳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只要心里有光,就能驱散生活的灰暗。1997年,刘芳被诊断患有发病率仅百万分之一的视网膜色素变性眼病。医生告诉她,她的视力将会慢慢变弱,直至完全消失。确诊后,刘芳并没有放弃她从事的教育事业,也没有离开她热爱的三尺讲堂,凭着坚强的毅力,不断学习,努力适应,继续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温暖和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随后,刘芳通过逐句解读《岳阳楼记》,从学识修养、情感修养、道德修养三个方面,分享了她对教师个人素养的认识与理解,对提升教师核心素养和能力的思考和建议。刘芳讲到到,只有不断学习、更新知识,具备深厚的文化素养和专业知识,才能满足教学的需要;只有热爱教育、关爱学生,具备良好的情感修养,才能更好地引导学生;只有不断修炼自身道德品质,以德为先,为学生树立正面榜样,以身作则,才能成为塑造学生优良品格的好老师。

整场讲座,刘芳话语间充满着对学生的厚爱,对教育的深情,让在场教师对教师这一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要以刘芳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不断提升精神风貌,以学生为中心,争做“四有”、“三者”好老师,全力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次师德大讲堂由党委教师工作部主办,基础医学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和教师队伍管理。

 

上一条:喜报!这项国赛,贵中医“云康队”摘得一等奖!
下一条:喜报!学校再添14名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