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先进典型>>正文
 
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名单揭晓
2023-12-05 22:29   动静贵州

124日,正值第十个国家宪法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以“弘扬宪法精神 传递法治力量”为主题,在贵阳举行颁奖礼,揭晓获选的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并为其颁奖。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贵州的生动实践,充分发挥法治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20235月,省委依法治省办、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联合印发通知,正式启动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宣传活动。

几个月来,通过广泛动员、层层推荐,对照遴选条件,在推动中国式法治现代化的贵州实践中做出积极贡献的先进人物以及对社会法治风尚具有引领作用的典型人物等标准,经遴选小组初步酝酿遴选出18位法治人物候选人,并对外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监督无异议。在定评环节,遴选小组根据事迹突出、示范作用、服务大局、宣传推广等四个方面开展集体讨论、组织遴选评分,最终确定了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人选。他们分别是——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法规二处四级调研员  贺 云 贵州省纤维检验局四级调研员  

黔西南州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  

刘国红 黔南州福泉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四级高级法官  

潘登勇 贵州清雅律师事务所主任  

代潘菊 毕节市大方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  

贵州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罗绍超 中共黔南州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法治科)科长  

冉茂国 遵义市余庆县司法局子营司法所所长  

刘天周 贵阳市开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

获选的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尽管岗位不同、职责不同、经历不同,但在他们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法治为民的初心使命、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据了解,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颁奖礼以人物事迹短片、颁奖仪式等为主体内容,同时创新融合文艺演出、宪法诵读、宪法宣誓等表现形式,营造了良好的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氛围。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和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入围十大法治人物候选人及其所在单位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选派的基层一线优秀干警等参加颁奖礼活动。

人民网、新华网、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贵州总站、央广网、法治日报以及贵州日报、贵州广播电视台、多彩贵州网、贵州法治报等中央和省主要媒体记者朋友到现场报道。

 

上一条:喜报!学校再添14名高层次创新型人才
下一条:喜报!陈瑶教授荣获贵州省第三届“十大法治人物”称号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