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图书馆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2-19 17:27   图书馆

近期,直属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波面向全体馆员作了题为《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高校图书馆的形势与任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十问高质量发展背景下高校图书馆“应为”“错为”与“何为”》的两场宣讲报告。

首场宣讲中,刘波从“认识我们所处的时代”“认识我们所处的年代”“认识我们所负的责任”等方面展开讲述。刘波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高校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基地,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是弘扬先进文化的前沿,图书馆馆员要准确把握高校图书馆当前的形势与任务,守正创新,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履责,发光发热。

在前不久举办的第二场宣讲中,刘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等相关论述作宣讲。刘波说,高校图书馆是为科研人员开展科研以及学校建设提供保障的重要基础,在当前建设高校“双一流”时代背景下,更需注重对图书馆服务效果水平的优化提升,并就“十问”逐一展开讲述,与大家交流分享个人想法和见解。

聆听完宣讲,各位馆员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不断砥砺进取、奋发图强,用优异的成绩绽放新时代图书馆人的风采。

上一条:校办学报联合党支部书记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