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道德讲堂:刘芳——“用爱倾听”
2018-05-16 15:46 文/李静、柴艺汇,图/杨杰  实验中心

5月14日,由实验中心主办、院工会协办,特邀白云三中心理学教师刘芳作“用爱倾听”的报告。

刘老师的演讲,富有感染力。她讲述了从患视网膜色素变性疾病初期在教学上带来的障碍,到之后完全失明克服各种生理困难,坚持不懈努力带教的经历。她用幽默乐观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生活事业的从“休克期”、“刺猬期”到“蜕变期”转变的全过程,刘老师说直到她把自己的残联证公之于众的时候,朋友、同事和领导才知道她不是高度近视,而是双目失明。这期间,她的语文课深受学生欢迎,带教学生的成绩非但没有下滑,还考出了2个语文单科中考状元。

刘老师在报告中分享了许多身边的人与事,有职场的拼搏和乐观;有任劳任怨为学校挣得德育牌子的集体荣誉感;有善解人意不会纠结老师课本是否拿倒了的学生;有逞能独自购买演出服的倔强;有真情流露无法掩饰的一个眼神;有对不实报道的痛心;有家乡情怀重新接受采访的情愫;有资助学生换义肢的厂家老板的友情赞助;有过斑马线险酿危情身边好人的温情;有携闺蜜上央视节目的惊喜;有温暖人心的友情、亲情、爱情……刘老师风趣幽默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故事明快而富有哲理,让在场的师生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报告会持续2个半小时,接近尾声时,刘老师邀请现场的3名同学进行互动,签名赠送了自己的长篇小说《花开十年》。

上一条:贵阳中医学院“道德讲堂”开讲书法和中医渊源
下一条:道德讲堂:诚信教育活动之金融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