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实验中心开展“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研精神”专题讲座
2017-06-12 08:33 于红红  实验中心

6月8日下午,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我院研究生学术修养,倡导学术诚信,构建良好学术道德风气,进一步发挥道德讲堂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实验中心于红红老师于在甲秀校区作“坚守学术道德,弘扬科研精神”专题报告。

于老师围绕学术道德、科研不端行为及其危害、研究生应自觉遵守的学术规范、从事科研应具备的品格等方面展开讲解,强调做人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阐释了学术道德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报告列了举学术不端行为及其严重危害的真实案例,介绍了科研选题、设计研究方案、数据使用、论文的引用、研究成果署名和投稿等研究过程中应自觉遵守的学术规范;分享我国老一辈著名科学家的事迹,鼓励大家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坚守学术道德规范,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养成良好学风,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讲座深刻意识到了坚守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激发了对学术诚信的思考和坚守学术道德规范的决心,今后将更加坚定不移地秉承科学精神,培养良好的学术道德素养。

上一条:道德讲堂:做一个诚信的人
下一条:贵中医邀请德师进校园讲“道德与人生”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