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先进典型>>正文
 
[战疫情]【英雄回家】往后余生,终是你
2020-04-09 09:25 冯晨阳 陈大炜  天眼新闻

2月21日,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驰援武汉。

“亲爱的,好好照顾自己!”

临别之际,一对新婚小夫妻不舍泪别。

4月8日,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全队解除隔离。

“我回来了!”

久别重逢,他们紧紧相拥。

这对小夫妻就是贵州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护士陈南全及其丈夫。

今天的贵阳,天气灰蒙蒙的,下起了小雨。

在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男子抱着一束鲜花在雨中焦急等待。

“这儿!”

小夫妻相见,分外激动,两人相拥而泣。

“我们是2019年2月14日结婚的,今年的2月14日是我们结婚一周年纪念日。可是我们两个人不在一个地方,就没在一起过。”陈南全说道。

陈南全告诉记者,她的丈夫彭静波也是一名医生,同样坚守在抗疫一线。虽然两人没能一起过结婚纪念日,可是他们都不后悔。“我觉得非常幸运能去援助武汉,参加到这次的战斗中。武汉人民给了我特别多感动,那是一个英雄的城市,现在我变得很坚强、很勇敢。”

陈南全远赴武汉,丈夫彭静波则坚守在龙里县中医院。

“我特别能够感受她的辛苦,她在那边压力太大了,这次平安回来,我要带她去好好放松一下,补过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彭静波关切地摸了摸妻子的头。

“谢谢你,我爱你!”

“平安回来就好!”

……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

往后余生,冬雪是你,春华是你,夏雨也是你,秋黄是你,四季冷暖是你;终究,十里春风,不如你。

上一条:[战疫情]【英雄返岗|特写】“熟悉的感觉又回来了!”贵中医大二附院援鄂医护人员正式复工
下一条:[战疫情]一个都没少!今天,中医二附院35名援鄂英雄回家了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