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3-03-22 10:58   信息工程学院

春风盈门,又是新学期。2月底至3月初,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各班相继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班子、各班辅导员教师下沉班级授课。

学院党委班子为学生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引导青年学子从全局上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并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技能学习、职业生涯规划、班风学风、安全教育、“五育并举之美”等内容作引导学习。辅导员就新学期安全教育问题对同学们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财产、交通安全,注意自我防护,谨防诈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学院党委班子、各班辅导员教师鼓励同学们牢记嘱托,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学们表示,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自己不负时光,学业和综合能力素养都能取得较大提升。

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将持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教育体系,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办学宗旨,贯彻落实培养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坚持五育并举,融合育人,奋力践行美好教育,积极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岐黄青年正青春!学校举行2023年青马班开班式暨2022年青马班结业式
下一条:人文与管理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