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道德讲堂>>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2022-08-22 07:50   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甲秀校区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会议时提出,要把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出实效,通过集体备课凝聚集体智慧,积极探索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路径,打造精品课程,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在讲授过程中要做到形式和内容相统一,充分体现课程思想性、政治性,在学习原始文献过程中从总体上凝炼思想,贴近现实,立足新时代背景,科学解答好当前重大问题。要全力抓好课程教学团队、课程大纲、课程教案、课程专题PPT等课程建设工作,激励教学团队不断打磨提升课堂品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学生中入脑入心入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集体备课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韦伟传达了中宣部、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江华汇报了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的前期各项工作准备情况,课程负责人贺菊莲老师介绍了课程大纲和专题设计。各位老师就教学设计、备课过程中的难点与困惑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该课程筹备建设工作,前期已就课程框架、专题设计等工作进行讨论,要求承担该门课程的教研室牢牢把握课程设计要有“据”、课程设计要有“理”、课程设计要有“类”、四是课程设计要有“新”四个“有”。

据了解,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旨在帮助大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上一条:领航|第九集《美好生活》、第十集《绿水青山》速览
下一条: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宣讲报告会走进贵中医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