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先进典型>>正文
 
喜讯!我校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2022-07-23 23:47 剡鹏英  党委宣传部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贵州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经报送单位推荐、网络评审、现场评审和厅党组会审核通过,我校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

这为学校以“十大育人”体系为基础,构建全方位、一体化育人体系,合力推进“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引领内涵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和新路径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学校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三全育人”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党建工作责任体系、综合目标考核体系、年度工作要点,把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等价值理念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突出聚焦思想引领、品牌打造、教学改革、机制建设“四个聚焦”,高位、纵深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产学研一体与创新创造、“一院一特色”与“三个一”(一个主题、一个机构、一次总结)、“润物细无声”与入脑入心入行、互联网与“大思政”、“阳光心理”与健康成长、“放管服”与师德师风、学生需求与学生满意、扶贫励志与助学强能、政治统领与提升发展“十个结合”。

建校57年来,学校办学层次不断提高,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学科建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不断增强,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已培养中医药人才近6万名,绝大部分毕业生成为我省中医药行业的业务骨干和中坚力量,涌现出国医大师刘尚义、何成瑶,全国名中医戴永生、吴光炯、王玉林、丁丽仙、袁金声等一大批名医名家和百灵姜伟、威门杨槐等引领贵州中医药产业发展的优秀代表。

作为试点高校,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中医振兴、民族复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完善一体化育人工作管理体系,全面形成“大思政”整体观,强化教师队伍建设,完善课程建设,进一步彰显育人成效。到“三全育人”试点建设后期,力争形成一条全局工作思路,一套育人管理体系;一批优秀教师队伍,一套思政教学资源库,一批专项思政活动;一个完善的校园文化宣传阵地,一套“家校协同”育人体系等成果指标,以及可供借鉴和复制的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思政工作、文化育人“贵中医模式”。

据了解,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遴选产生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10所,“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40家。试点建设周期为1年,自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底。

 

 

上一条: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