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先进典型>>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2022-05-27 08:15 张乾宁子  学工部

 

2022年5月25日,我校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花溪校区大礼堂举行。大赛由校学生处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主办,第一临床医学院承办。此次大赛邀请到贵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赵小青教授、贵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彭丹、青年导演衡量等相关领域专家担任评委。校党委副书记邬卫东出席并致辞,相关部门及各二级学院领导、心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邬卫东肯定了学校一直以来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期望广大青年学子学会用心感受青春的蓬勃和朝气,同时叮嘱同学们演绎出当代大学生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展现贵中医学子阳光向上的心态,并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征途上心向阳光、步履从容、一路欢歌。

彭丹代表评委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她称赞同学们在情景演出过程中对剧情人物的生动演绎及人物性格的鲜活塑造,同时从心理学专业角度对部分作品的立意和产生的启发教育意义给予了肯定。

心成长,心启航!此次大赛通过心理情景剧演绎的方式,丰富了我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内涵,同时也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认识、面对和接纳自己与他人的温情平台。通过观看情景剧,体会人生百态,提升了学生们的共情能力和发现解决心理困惑的方法,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上一条:喜讯!我校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入选全省高校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下一条: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校园宣讲报告会走进贵中医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