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五大平台>>正文
 
校教师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①
2022-12-19 17:35  

12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的二十大宣讲团成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彭新莲博士,以腾讯会议方式为全校师生党员带来一堂生动深刻的理论大宣讲。

彭新莲以《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题进行宣讲,从抗美援朝的背景、过程、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与抗美援朝事件相关的中美关系、中苏关系、中朝关系深入阐述了抗美援朝的国际背景和国内形势;结合抗美援朝过程中的五次战役案例和战役中的典型战例如仁川登陆、血战三所里、上甘岭战役等,为大家生动讲述了发生在战火纷飞岁月里的感人故事。

彭新莲讲到,我们要牢记抗美援朝的重大历史意义,学习老前辈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英勇气概和不畏强敌、艰苦奋斗的作风,并将其作为一种精神力量、信仰源泉。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先烈遗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用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绽放青春光芒。

上一条:突出“早、活、实”,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