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五大平台>>正文
 
迎来首批博士研究生!今天,学校2022级研究生新生顺利报到
2022-08-27 07:04 剡鹏英  党委宣传部


长空澄净,气爽风柔。8月26日,2022级994名研究生乘梦想之舟,于五湖四海启航,克服疫情等阻碍,分别抵达贵州中医药大学甲秀、花溪两个校区,为学校注入新活力,再添岐黄英才。

35名博士、959名硕士,将在此开启他们新的研究生篇章,展开人生的崭新画卷。这也是学校办学历史上迎来的首批博士研究生新生。

校党委高度重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此前对该项工作作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安排和部署,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为迎接研究生新生做足准备,有效衔接疫情防控和迎新工作的其他环节。

敞开怀抱迎接朝气蓬勃的新面孔的贵中医校园,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随处可见的展板、道旗、条幅,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主人”,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一大早,陆续有研究生新生前来报到。校门外,安保人员细致核验新生身份与双绿码、核酸检测报告等信息;校门内,志愿者师生认真讲解报到流程,耐心引导新生完成报到和注册的各项程序,并提供周全服务,力争让每位研究生新生都安心、顺心、舒心地完成报到。

 





始终关注和牵挂着新生的校党委书记杨柱深入甲秀校区迎新一线,带领学校办公室、研工部、后勤处、国资处、保卫部、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学校食堂、新生宿舍等处检查后勤保障及校园安全工作,来到报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慰问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

杨柱对迎新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指出迎新工作周到细致与否关乎新同学到学校学习生活的第一印象,叮嘱大家要用体贴关怀的态度、周全贴心的服务,帮助新同学早日融入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中来。

“同学,你来自哪里,是哪个学校毕业的?”在看望正在报到的研究生新生时,杨柱与其亲切交谈,认真倾听新生对入学贵中医的感受,代表学校欢迎2022级研究生新生加入学校大家庭。勉励他们在人生新的起点上,以校训“厚德明志、笃学力行”为引领,以科研创新为驱动,以奋进者、追梦人的昂扬姿态,开启贵中医求学新征途,勇于接受各种难题和挑战,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我是经过两次考研后才上岸的,中医药院校一直是我向往的学府,这里的氛围让我感觉很舒服。”来自河北省的硕士研究生新生秦嘉恒希望自己扎实学习,认真实践,夯实基础,按要求完成学业,顺利拿到规培证、执业证,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进校门就感受到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谈起来此继续深造的感受,从山东省来此求知的博士研究生新生刘晓坚信,贵中医是潜心学术、科研攻关的好地方,要深刻体悟贵中医精神,跟着导师多学习中医妇科学、多发表核心论文,好好加油,不辜负时光、不辜负自己。

扬起新风帆,“研”途一起向未来。中医内科学肿瘤方向博士研究生新生王勤莎,本科、硕士就读于西南医科大学,对于崭新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喜欢做科研、搞学术的她期待“在不断地临床和攻关中找寻自己、突破自己、完善自己,从原点向着更广阔的未来坐标稳步前进,将祖国中医药文化传承发扬光大。”



当日,副校长崔瑾到花溪校区检查迎新工作,详细询问了研究生招生和现场报到情况,并看望研究生新生及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

 

上一条:省委教育工委意识形态工作专项督查组来校开展督查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就业工作第七次推进会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