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五大平台>>正文
 
全省高校创建“五好”关工委现场工作会在我校召开
2022-05-27 21:23 周超  党委宣传部

 

527日,全省高校创建“五好”关工委现场工作会在我校花溪校区召开。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厅关工委主任赵廷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杨柱,省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皮俊林,校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邬卫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维毅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吴段文主持。

赵廷昌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创建全省高校“五好”关工委的重要意义。全省高校关工委都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提出的标准、要求,推进高等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落实,发挥关工委创建“五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赵廷昌强调,要认真总结高校关工委工作、培育典型,将长期坚持的实践经验和典型做法,提炼上升到理论层面,并用以更好的指导具体工作,做到知行合一;要注重培育、发现、宣传先进典型,使热爱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蔚然成风,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要做到到位不越位,配合补充好主渠道工作,按规定向学校党政和关工委在职的主要领导请示汇报工作;要主动协调好与学校内部各个部门、单位的关系,做到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

杨柱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会议的各位嘉宾和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杨柱指出,教育系统广大“五老”具有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悉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尊重的独特优势,他们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离不开“五老”群体的大力支持。

杨柱表示,我校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指导下,进一步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与广大同仁加强交流合作,一起全力创建“五好”关工委,共同推动全省高校关心下一代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皮俊林宣读了省教育厅关工委《关于全省高校创建“五好”关工委活动的通知》,对全省高校创建“五好”关工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经验交流环节,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苏玉水作题为《“立德树人”为己任 潜心关爱下一代》创建“五好”关工委工作报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尚炬,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晓彤分别介绍两个学院开展“五好”关工委工作情况。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关工委工作情况及贵州苗医药博物馆。

省教育厅关工委相关同志,全省各高校关工委代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同志,各二级学院关工委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工作会。

上一条:2022年“奔跑吧,贵中医!”活力团支部竞技赛开幕啦!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之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