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主题教育】校党委坚持“早、准、实” 推动调查研究走心走深走实
2023-05-11 22:01 校党委主题教育办  党委宣传部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坚持早、准、实,推动调查研究走心走深走实。

谋划早

44日学校党委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后,校领导班子成员就突出未启先动,在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前即组建调研组,开始了调查研究工作,深入附属医院、后勤部门等实地走访调研。

主题教育启动后,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调研实践组,制定印发《贵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将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全校领导干部纷纷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分析症结、明确措施,做到察实情、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选题准

调研选题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明确的12个方面调研内容,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师生关注的热点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按照提出初步选题建议——征求班子成员意见——完善选题建议——提请党委研究确定选题的顺序,科学理性地对调研选题进行必要性论证、研究,制定调研选题。

目前,学校领导班子和处级干部已完成调研选题及调研计划制定。

措施实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立足学校实践中遇到的新问题、推进改革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迫切问题,把完成党中央、省委部署主题教育任务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深层次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破解难题,真正做到抓重点、抓热点、抓难点,解民忧、办实事、促发展。

坚持灵活的方式方法,领导干部带头,各部门各学院全部参与,采取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座谈访谈、线上线下等形式,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到基层一线,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调研解决问题,坚决防止为调研任务而调研。

坚持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将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边调研、边梳理问题、边整改,着力做好成果转化


上一条:岐黄青年正青春!学校举行2023年青马班开班式暨2022年青马班结业式
下一条:岐黄青年正青春!我校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团员青年代表座谈会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