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药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3-03-16 10:38   药学院

3月13日,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庞玉新在校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以“心有所想 笃学力行”为题,为全院200余名团学干部、青年学子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庞玉新从筑牢理想信念,以学习的力量增强本领,知行合一、砥砺前行三个方面,深入讲解了青年应学会在使命担当中升华精神素养;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在实践中践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知行合一”的思想。他勉励同学们要坚持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把理想变成实际的行动,把知识转化为真正的本领,把使命外化为勇敢的担当,在实现伟大梦想的伟大实践中成就别样的多彩人生。

庞玉新讲到,药学院历史悠久,多年来坚持以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医药高级人才,积极服务地方,促进贵州中医药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己任。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努力提升自己,早日成为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栋梁之才。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庞玉新希望药学院青年学子勇担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民族复兴贡献应有力量。

聆听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今后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珍惜学习时光、磨炼专业技能本领、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一如既往地保持拼搏奋发、积极向上的姿态,用奋斗书写最闪亮的青春答卷。

上一条:“开学第一课”,护理学院这样上
下一条:骨伤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