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光明日报》刊发我校教师理论文章
2023-02-04 11:42  

2月1日,《光明日报》在第11版(理论版)刊发贵州中医药大学青年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伟撰写的理论文章《中共七大党章的历史性贡献》

文章认为,1945年4月23日至6月11日在延安杨家岭中央大礼堂举行的中国共产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党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党的七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同样有着重要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是民主革命时期最完备、最详尽、凝聚全党智慧最好的一部党章,是1928年党的六大之后历经17年斗争锤炼的中国共产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走向成熟历史的经验总结,是党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是党章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保证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改造等彻底胜利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文章指出,中共七大党章阐明了党的指导思想是毛泽东思想,为推动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完整地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纲领,为引领全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开启了在党章条文之前增写总纲的先河,在党的组织原则、组织制度、党的作风、党的纪律等方面为全面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上一条:骨伤学院“开学第一课”开讲
下一条:针灸推拿学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