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理论学习>>正文
 
民盟上海市委来校开展课题调研
2022-08-04 12:19   党委统战部


    8月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复旦大学教授丁光

宏一行到我校开展《传统中医的科学方法论研究》课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民盟贵州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冉霞,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琳,校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邬卫东,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师范学院教务处处长邓琴,民盟贵州省委调研处三级调研员朱筠涛参加座谈交流、调研走访。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刘维琴主持座谈会。

邬卫东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他希望双方今后加强合作,推进学科间交流、提升学科建设内涵;合力推进医疗机构中药(民族药)制剂研发及调剂推广运用;共同制定贵州道地药材,尤其是以苗药为主的民族药的质量标准;系统推进并完善苗药等贵州特色民族药纳入《中国药典》相关准备工作。

丁光宏对邬卫东提出的诉求进行反馈,表示本次调研更加明确了民盟上海市委修订《中国药典》工作的方向,后期将充分利用个别试点推动苗医药高质量发展。

冉霞对学校党委给予本次调研活动的全力支持和一如既往对民盟工作的重视表示感谢,认为邬卫东提出的建议为民盟贵州省委参政议政提供了很好提案思路和内容,民盟贵州省委和民盟上海市委将共同关注、力争采纳落实。

座谈会上,大家就中医药在疫情防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中医药需要加大支持力度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热烈交流。

会前,丁光宏一行参观了我校药用植物种质资源基地、贵州苗医药博物馆、张勇民院士工作站。



参加座谈和走访调研的还有,民盟中医支部主委、第一附属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安祯祥,民盟中医支部副主委、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王明强,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统战部副部长谢敏、药学院副院长孙庆文,苗医药研究院副院长胡成刚及民盟中医支部盟员代表和统战部全体人员。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校机关党委举办2022年首期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班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