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网
 本站首页 | 理论学习 | 五大平台 | 法治校园 | 先进典型 | 道德讲堂 | 学生工作 |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踔厉奋发向未来!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在贵中医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2-01-03 20:39 剡鹏英  党委宣传部

“这里有可爱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让我们一起向未来!祝福国泰民安!”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诚挚的问候字字温暖,殷切的期盼催人奋进,在贵中医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回顾过往,展望未来,连日来,大家谈认识、话体会、说打算,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拼搏奋斗,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贵中医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回顾过往,展望未来,连日来,大家谈认识、话体会、说打算,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毅前行、拼搏奋斗,一起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不懈奋斗,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贵中医力量”,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在建党百年之际,学校实现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点从无到有的突破,我有幸成为第一批获聘任的博导。”针灸推拿学院党委书记杨孝芳表示,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高质量发展为统领,双一流建设为核心,一流中医针灸基础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努力为增进百姓健康福祉,助力贵州中医药发展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发光发热。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提到,“全国上下防控疫情坚决有力”,让2021年获得“贵州省最美劳动者”称号的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陈颜感同身受、备受鼓舞。他说:“我将继续发扬生命至上的医者风范,用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魄力,穷医道精髓,献仁术爱心,橘井泉香,守护百姓健康。”

药学院党委书记柴慧芳表示,新年贺词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充满力量。新的一年,要立足岗位,笃学力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看2021,我们通过学习党史鉴往知来、感受伟力、认清使命、砥砺精神。”校团委副书记梁明珠表示,接下来,将围绕党政关注、青年关心、社会关切,进一步让团员团干“强起来”、让青年师生“聚起来”、让项目质量“优起来”,积极为贵州高质量发展贡献贵中医的青春力量。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贺词里的这句话,让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张敬杰深受触动。张敬杰说:“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新时代是筑梦、圆梦的时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鸿讲到,要持续向青年学生讲好中国故事、贵州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同心向党、团结友爱,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出彩人生。

在药学院教师刘畅看来,青年教师要将专业知识运用于教学科研中,通过教学科研实践来整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重构自己的专业知识结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奚锦表示,2021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硕果累累,2022年,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在壮丽的新征程上谱写新篇章、铸就新辉煌。

从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中,中药民族药资源研究院高级实验师肖承鸿深切感受到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正在日新月异的发展。他说:“要以坚定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尽职尽责的担当起学生的引路人并用科技服务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

第一临床医学院教师李俊倩说,2022年,我们要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劲头不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要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胆识不断升华“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体育健康学院党委书记李志强说,新的一年将继续勇担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组织部组织科科长武静坦言,从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自己深深感受到领路人至深至厚的情感,感受到伟大政党矢志不渝的追求。新年新起点,2022一切更美好,奋斗正当时。

“蓝图催人奋进,实干托举梦想。”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陈云志希望在新的一年,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富裕,学校越来越美好!

苗医药研究院副院长胡成刚表示,中医药人肩负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担当健康中国的责任,要不忘初心,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谱新篇。

青年博士徐君说,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在教学科研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协同育人,全面培养学生自身综合素质,勇攀科学高峰,创造“从0到1”的原创成果,为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要坚持做到学生所忧,我必念之;学生所盼,我必行之。”人文与管理学院辅导员何钟怡表示,在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不负时代、不负使命、不负初心。

“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描绘了中国人民的奋斗场景,鼓舞我们接续奋斗、笃实前行!”后勤管理处处长黄世全说,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立足本职工作,续写奋斗新篇,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

贵州苗医药博物馆工作人员何席呈说,“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经历疫情的两年,再次彰显了中国的制度优越性,一切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一个共产党根本宗旨。

“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其时,必担其任。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中国青年也做好了准备。”体育健康学院2021级运动康复专业学生周晨希谈到,新的一年,我们要笃行不息,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人民同奋斗,交出更好的青年答卷。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王敏说,2021年有许多令人难忘的中国声音,令人感动的中国瞬间和中国故事。2022年,我一定不负时代,努力学习,顽强拼搏,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大学生!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下一条:在学工队伍中征集高校应对危机事件及重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论文的通知
关闭窗口
 

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网  地址:贵州中医药大学